🥬🐟

铁血斑杏人
若有一天你能记起我

「七月七日 晴」三毛缟斑x杏

  总之,b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三毛缟斑无意识的打开了那本日记。

  曾经的他不爱写日记,但自从他再次遇见小杏后,他的身旁多了一个日记本,这个日记本上记满了有关杏的点点滴滴。

  「小杏今天好像生我气了,明天要不要去哄哄她啊。」

  「杏今天很开心,她好像很喜欢现在的生活。」

  「杏……」

  「小杏……」

  「她是我最珍贵的宝物。」

  这本日记最后的记录日期停在了七月七日,三毛缟斑怔住了,他没有写下去的原因不是懒惰,而是因为这本日记所要记录的人已经不在了。他将日记翻到最后一页,上面赫然写着:

  「七月七日 晴

  今天的天气真是无与伦比的好!和小杏一起履行了我们之前的约定一起去看了灯笼草。

  小杏比我到的都早,看来她很期待,与平时的杏不同,她穿上了校服以外的裙子,就是要穿自己喜欢的衣服才有一个普通女孩子的模样啊!

  在前去的路上,我和她聊起来小时候事情,我望着她突然想到了小时候的勾指誓约,当时我和小杏说了要她在十七岁时嫁给我的话,不过那时候的杏却摇了摇头说十七岁不可以结婚,于是我说那我们二十七岁结婚,她想了想同意了。

  我问到她还记不记得这件事时,她向前跑开了几步,又站在原地看我,我看见了她因为害羞而脸红的脸颊,她对我点点头以示她还记得。

  回去的时候,小杏和我聊了许多关于她的事情,她和我分享着她的点点滴滴,我在心里一一记下,当我再看向她的时候有些恍神,她的影子与小时候重叠……我忘记了什么时候开始很少看见杏这么开心的笑了,不知不觉之间我停下了脚步,杏也发现了我的不对,回过头来看我,我抱住了她,但也没说出什么喜欢的话,所有表达爱意的话到我嘴边却变成了一句“辛苦了”。她先是错愕了几秒,随后又恢复了正常,轻声地和我说着没关系,一点也不累,因为她喜欢现在的生活。

  送她到家后,她好像犹豫了几秒,又和我约定着下次在再一起去看一次灯笼草吧,我同意了。

  最后,晚安,杏,我唯一的珍宝。」

  三毛缟斑合上了日记本,手指在封面上游走,似是在回忆着什么。

  如果文字会骗人,那么记忆不会。因为三毛缟斑忘不掉那天,忘不掉七月七日不是晴天,忘不掉他们没有一起去看灯笼草,忘不掉他所写下的这篇日记是用来麻醉自己的。

  七月七日那天,天空中正下着小雨。

  三毛缟斑和杏撑着伞并肩走在街上,他本是出来陪杏逛街的,却被这突如其来的雨打乱了阵脚。杏说她带了雨伞,但只有一把,于是就变成了这样的场景。杏不停的和三毛缟斑道歉,但三毛缟斑没有抱怨什么,也没有责怪杏,反而还和杏聊起来他们小时候。他说小时候也这样和杏撑着伞走在街上。但杏却没有印象,所有她只能默默地听着。

  走着走着,杏突然拽了拽三毛缟斑的衣服,三毛缟斑停下脚步看向她,只见小杏伸出手指了指对面的布料店。“小杏是要去买布料吗,不过我刚刚被高速行驶的汽车溅了一身泥水,这样进去的话会被店员投来嫌弃的眼光的。”三毛缟斑这么说着。杏低头思考了一会,说:“那我自己去吧,前辈就在屋檐下等着我好了。”三毛缟斑点点头,向她递过了雨伞,杏接过后没说什么,向前走了几步又回头说自己很快就会回来。

  杏也会说慌,她没有回来,或者是……她再也无法回来了。

  三毛缟斑清晰的记着,记着那天的雨,记得他的哭嚎声,记得失控的汽车,记得血泊中的杏。她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三毛缟斑在看见汽车冲向她的那秒愣住了,回过神来杏已经倒在了地上,他发了疯似的冲过去,将小杏抱入怀里,但是他明显的感觉到怀中人的体温在渐渐消失。

  他说,他喜欢面对面与人说话,所以他不喜欢带手机。

  布料店的门被打开了,但开门的人不是杏,是浑身湿透,沾满泥水的三毛缟斑。“求求你们……请帮我叫救护车,拜托了……求求你们。”就连三毛缟斑也能清晰的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抖。

  最后杏被送到了医院,但一切都晚了。

  三毛缟斑守在手术室门口,他不敢走,他怕杏醒来会因为看不见他而慌张。当医生出来询问三毛缟斑是杏什么人时,三毛缟斑干涩的喉咙说不出一句话。对啊,他什么也不是。可是要去哪里找杏的家人,他找不到。在天祥院英智的联系下,杏的家人到了医院。医生叹了口气,和他们诉说着最坏的结局。但三毛缟斑什么也没听见,因为他逃避着事实,他不愿意听,他不想听。

  一切都如同一场梦一般,三毛缟斑一直认为,只要他醒来,杏就还活着,在校园里继续生活着。可这一切都不是梦啊三毛缟斑,她去世了。

  回到家后,三毛缟斑麻木地写下了这篇日记。他写着与现实相反的事情,写着他们还为实现的约定。三毛缟斑擅长欺骗自己,他希望多年后的自己看见这本日记能认为七月七日那天是个晴天,他和自己最喜欢的女孩去看了灯笼草,他们还约定了下一次再一起去看。可是,记忆不会骗他啊,他永远无法忘记那天啊。

  “前辈。”

  三毛缟斑看着杏站在他的眼前,他向杏走过去,一步,两步,三步。在他即将碰到她的时候,一辆汽车冲向了杏,他如同那时一样来不及,被撞到的杏化作杏花消散开来。铺天盖地的杏花向三毛缟斑袭来,他轻轻捏住一片,将它放在手心中。这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,那片小小的杏花渐渐地消失在了他的手中。

  他曾经觉得杏这个女孩子像杏树一样高大,明明什么事都自己扛着,可是为什么到了现在却如同脆弱的杏花,被雨淋湿了就会渐渐消失……

  三毛缟斑睁开眼,从床上坐起,他缓了许久,最后用手捂住了脸。在杏的葬礼上,鬼龙红郎问他为什么没有哭,他轻轻的回了一句:哭过了。

  自小杏离开后,三毛缟斑的偶像生涯一直在下滑,鬼龙红郎看不下去了,怒斥他许久。“小姑娘从不希望你这样浑浑噩噩的活着。”三毛缟斑听见后注视着鬼龙红郎的眼睛,是啊,如果杏还活着的话,一定不想见到这样的自己吧。他渐渐地调整好自己……或者说他渐渐的从偶像变成了演员,他开始扮演过去那个自己,扮演那个阳光开朗的祭典男。

  他曾经和杏说过,自己的每一场演唱会都会给杏留一个位子,在最前排,后来三毛缟斑的演唱会上,有个放在前排最中央的凳子一直是空着的。

  ……

  来年的七月七日天气晴朗,三毛缟斑一人前往了杏的墓碑前,他在旁边挖了一个浅浅的小坑,将一枚镶嵌着蓝色宝石的戒指埋了进去,今年是杏的二十七岁,如果杏还活着的话,那么她会在今年成为三毛缟斑的妻子。

  杏没能在二十七岁嫁给他。

  其实三毛缟斑在十七岁时就买好了戒指,他看见戒指上的宝石时就想到了杏的眼眸,所有他买了下来,希望能在二十七岁时交给她。

  晚安,杏,如果我们下辈子还能见面,那就如约的在二十七岁时嫁给我吧。

  「七月七日 晴

  小杏在今天如约的嫁给我了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