🥬🐟

铁血斑杏人
若有一天你能记起我

「斑杏」无声落雪

  十二月的最后一天下了一场大雪。

  杏看了看手机,也许是到了年底,工作量翻了几倍,就连吃饭的时候也不消停。不过今天的携手空间异常的安静,安静的让她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坏了。

  “天祥院前辈,最近没有什么工作吗?”

  她编辑了这条短信,犹豫了一会还是发了出去。

  “嗯?没有哦,因为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,所以大家的工作都被暂时按了暂停键。”

  没过一会她就收到了天祥院的工作。

  暂时暂停……

  盯了那条信息过了一分钟,她收起了手机,那么今天就肆意的休息一天吧。“小杏,小杏,妈妈哒哟——!”她是这么想着,但是三毛缟斑的声音突然在她身后响起。“三毛缟前辈……?”“答对了,奖励杏一个举高高吧!”这么说着,在杏没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举了起来。“哦呀小杏身体不舒服吗?”“不是,三毛缟前辈,放我下来……周围还有人看着。”杏捂住了脸,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,三毛缟斑笑了笑,放下了她。“真是长大了啊,小时候还不会这样呢。”“那是小时候啦……还有,三毛缟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“嗯……果然还是更想听小杏叫我妈妈,嘛,这次来的目的是想约小杏一起出去玩哦,你看大家的工作都暂停了,小杏也想放松吧。”

  最后小杏和三毛缟斑并肩走在街上。

  “嗯,好久没和小杏这样出来逛街了。”三毛缟斑说着。杏附和地点着头,但她印象里并没有和三毛缟斑一起逛街的印象,或许他们只存在于三毛缟斑的记忆力。“……小杏不记得也没有关系哦,因为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,我们要做的是向前看呢。”杏看着他,不自觉地笑了出来:“嗯,那么前辈今天就和我一起逛街吧!”

  杏拉着三毛缟斑逛了许多地方,从服装店到甜品店,而三毛缟斑的心情也从一开始的些许惊讶转变成了开心。

  到了晚上,天空中飘下几朵雪花。

  “下雪了啊……”杏说着,用手接住了一片雪花。雪融化在手心带来了一丝冰凉。“小杏很喜欢雪吗?”“喜欢。”“杏有什么新年愿望吗,说不定妈妈可以为你实现哦!”“新年愿望……”杏看着三毛缟斑眨了眨眼,“应该是希望能和三毛缟斑过下一个新年吧。”三毛缟斑听完愣了愣,随后对着杏的头猛搓了一顿,发型都被他这一顿折腾乱掉了。“停手!三毛缟前辈真是的,发型都你揉乱掉了。”“嘛,因为小杏是我最喜欢的人啊,小杏在上学的时候也经常这样摸别人的头吧。”小杏叹了口气,说:“不会和这样凶残地揉了……”三毛缟斑收回了手。

  “快跨年了哦,杏。”

  “时间过得好快……又是一年,杏望着天空这样说着。“虽然不记得我和三毛缟前辈的过去我很抱歉……但是是三毛缟前辈也说过要向前看,所以新的一年,请多关照了……妈妈。”

  杏牵住了三毛缟斑的手,跨年的钟声准时响起,伴着雪花升上天的烟花在空中绽放。

  “新年快乐,杏。”

  “新年快乐!我啊,果然最喜欢妈妈了!”

  三毛缟斑温柔地注视她,在杏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“我也最喜欢小杏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